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坪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县纪委 | 作者:陈媛媛 王 军 |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 浏览 次]

    5月7日,镇坪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全县六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推进。

undefined

会议指出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省、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县纪委全会精神的有效举措,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市确定的六项整治重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在工作部署上

要以讲政治的姿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以过硬的举措做实专项整治工作。要夯实牵头部门和参与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各牵头部门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工作措施,扎实推进。


在工作内容上

要重点围绕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6大领域,对标重点任务,加大整治力度,做到靶向治疗。


在工作方法上

要坚持“室组部地”联动,按照“做好一次专题传达、制定一份实施方案、化解一批信访矛盾、召开一次协调会议、健全一套工作机制、畅通一条监督渠道、建立一套清单台账”的“七步工作法”,发挥系统抓、抓系统作用,狠抓专项整治工作落实。


在工作要求上

牵头部门要定期研判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一般问题立行立改,对违规违纪的问题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各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联系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定期研究调度,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细落地;信访室要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研判分析并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要负责问题线索的归口管理、分流处置和跟踪问效;各纪检监察室年内要至少直查直办或跟踪督办1至2起作风建设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在工作成效上

要重点核查一批、督办一批、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震慑。强化制度建设,督促责任单位强化监管、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提升治理效能,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县直有关部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派驻各部门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