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坪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县纪委 | 作者:郭红芸 |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浏览 次]

4月29日,镇坪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从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同时,分组开展大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学习,受益良多,要持续深学深悟,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本质属性、功能定位、重点任务、方式方法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等原则,以实际行动提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上深学深悟,在贯彻落实上做实做细。一要强化学习宣传。以“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纪律教育宣传月、全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等为载体,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同时,充分利用镇坪县党风廉政网站、廉洁镇坪微信公众号、廉洁短信、廉洁文化阵地等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与县级信访部门、巡察机关、组织人事、政法等部门的工作衔接,建立信访问题化解“一盘棋”思想,既通力合作,又各司其职,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轮流接访、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创新建立受理、办理信访事项相应的配套制度,对业务内信访问题及时处理答复到位,业务外问题做好解释工作,推动形成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条例》的配套制度。将《条例》明确的其他相关部门履职情况,纳入监督责任考核办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信访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全面规范执行,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