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坪县纪委监委:以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过节双防线
[来源:县纪委 | 作者:明鑫奕 |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 浏览 次]

“清明时节柳芽新,廉风细雨沁人心”。为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镇坪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相关规定的同时,自觉践行文明祭祀要求,确保清明更“清明”。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节点”当“考点”,迅速成立三个监督检查组,着重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祭祀两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深入各镇、部门、高速公路卡口等场所,重点查看岗位是否有代班领导值守,查验工作人员对现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是否做到一口清,查看卡口工作人员是否逢车必查、人人查验,查看登记检测秩序是否有序,查看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抗原检测是否熟练、核酸标本是否按规定保存等情况。此次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留观场所设置不规范、核酸采样点人员扎堆等4个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填写《镇坪县查验点督导检查表》,并通过现场打电话通知主要领导进行整改以及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进行整改的方式,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将问题动态清零,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监督检查组严格排查清明节期间是否有公款扫墓、公车祭祖等情况,督促各镇、村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值守责任,积极引导群众不组织、不参与家族式大规模扫墓等聚集性活动,对发现的祭祀安全苗头问题,及时上报、迅速处置,避免因祭祀引发火情。

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安全、过节不忘纪律。县纪委监委下一步将继续紧盯节日期间“违反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筑牢廉洁过节和疫情防控双防线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