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镇坪:以“五个一”为抓手 提升新民风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
[来源: | 作者:吴 艳 唐彬彬 |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 浏览 次]

    为切实提升新民风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使“诚孝俭勤和”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让广大群众看到眼里,记到心里,落实到行动上,镇坪县按照全市新民风建设“三年成新风”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民风建设“五个一”,有效提升“一率一度”,让文明新风沁人心田。
    用好一本手册。制作《新民风建设“三年成新风”工作手册》150本,按照每镇每村每部门一本的标准,指导看着学,照着做,将新民风建设工作做得更加完善,更加扎实。
    张贴好一套挂画。在村委会活动室、村口、村文化广场、村主干道、小区楼道、公交车站、菜市场、停车场、道路两旁广告牌等人口聚集地张贴《我们的新民风挂画》890套,以通俗易懂的民风教育读本,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读好一本书。在美丽镇坪、硒有镇坪、各镇微信公众号等大力推送《我们的新民风》图本电子书,受众人数达两万余人,同时,印制《我们的新民风》图本一万册,确保长期在家的群众户均一本,达到敦化教育、改善民风的目的。
    讲好一堂课。由村四支队伍、新民风扶志队、帮扶干部等利用进村入户宣讲扫黑除恶时,开展“我们的新民风”宣讲活动、“我的脱贫故事”宣讲活动,引导群众崇德向上,见贤思齐。
    落实好一张公示牌。按照“三年成新风评价体系表”标准,设计“三年成新风评价体系公示牌”,指导村村建立整改台账,对照标准找工作差距,补弱项短板,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县民风办不定期到镇到村进行督导和走访调查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zpjw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