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坪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县委文明办 | 作者: |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 浏览 次]




广大市民朋友们:

镇坪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县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广大市民朋友们都是县城的主人,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投身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中去,为镇坪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建设文明镇坪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倡议:

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要主动承担传播文明的使命,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市民;要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加创建活动,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发一份光、出一份力。

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主动做到:文明在口中,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吵架斗殴,不随地吐痰;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踩踏花草;文明在餐桌,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不浪费粮食;文明在网上,不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文明在习俗,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操办“无事酒”,不搞封建迷信活动,践行新民风;文明在旅游,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有序排队,不乱刻乱画;文明在用车,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停乱放;文明在小区,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爱护公共设施。

争当文明城市的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扶残助残、环境保护、文明引导、移风易俗、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在关心和帮助他人中展示自身的价值,实现精神的富足和生活的美满,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全体市民既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县城增光添彩。让我们携起手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共创文明城。

       


中共镇坪县委文明办    镇坪县创文办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