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县政府办:“五个一”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县政府办 | 作者:段正杨 | 日期:2023年12月21日 | 浏览 次]


 

今年以来,县政府办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清廉机关建设要求,以“五个一”为抓手,创新清廉建设形式和手段,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开展一系列党风廉政集中学习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纪律处分条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内容,定期通报典型案例,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着力抓好抓实清廉机关建设。

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纠“四风”及家风建设等方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廉洁自律表率,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干部职工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家风不正、家难安》《危险、危险》等警示教育片和《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正面宣传片,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榜样馆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以“讲纪律,守规矩,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专题研讨,牢记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不“踩雷”、不“越界”、不“触电”,不违纪、不违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制定一系列制度文件。修订印发县政府办公室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办公室政务、会议、重要事项报告、值班值守、保密、请销假、考勤等内容,强化对全体干部的日常监管;制定县政府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干部开展自我检视及党性分析;健全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制度,根据本单位党组织和网格党支部的安排,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