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石太运同志简历     镇坪:为清廉建设注入“家”力量     镇坪:组建“清风宣讲团”释纪...     上竹镇召开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钟宝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暨纪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钟宝镇 | 作者:唐 杰 |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 浏览 次]

  4月8日,钟宝镇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暨纪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监委会主任,镇纪委(监察组)专(兼)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纪委全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结合县情、村情实际,统筹谋划,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聚焦主责抓落实,基层党支部是落实全面管党治党的重要战斗堡垒。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抓落实,构建起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执纪,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面对违纪事件绝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起到一个案例警示一片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把清廉建设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之中,让清廉建设成为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坚石。三是要聚焦民生抓落实。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阳光村务”和廉政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活动,不断发挥典型案例反面警示作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各支部书记和监委会主任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素养,熟悉“四议一审两公开”、惠民实事、议事程序等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监委会主任要主动参与村务,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本领,为村域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各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履职尽责,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发扬钉钉子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谱写镇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