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石太运同志简历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局...     钟宝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镇坪要闻 >> 正文
镇坪:召开全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 | 作者:郭红芸 | 日期:2024年04月08日 | 浏览 次]

  4月1日,镇坪县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项整治五大领域各牵头及配合单位负责人、机关各室(部)及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15158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自觉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实在。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联动协同,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清单,扎实履行好统筹责任、牵头责任、配合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一要突出整治重点,着力纠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校园食品安全、医疗作风、社保基金中违纪违法行为及深化解决不动产办证难顽瘴痼疾及保障房分配、承租、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二要强化自查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从严从实深入查摆服务群众方面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从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内控管理和外部监管等方面入手,对症下药推动问题整改并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不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三要狠抓问题处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坚持风腐同查,注重标本兼治。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四要注重融合推进,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深化作风建设、行业治理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抓好问题整改及机制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等内容,有力有效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一体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抓好落实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作出安排。县乡村振兴局、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城关镇纪委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