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石太运同志简历     上竹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     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护春耕     县纪委监委:“学、督、建”结...     镇坪:“三强化”抓好检举举报...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全部公告 >> 正文
巡察公告

发布人:zpjw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7 11:12:29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要求,镇坪县委交叉巡察组于2018年9月25日至11月25日进驻镇坪县文广旅游局、镇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着力发现以下问题:
    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党章、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
    二、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定理想信念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情况,以及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政策情况。
    三、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情况;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执行组织制度,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情况。
    四、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情况;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及工作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庸懒散慢虚”和“为政不为”等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发现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清理违建等专项工作部署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力等问题。
    五、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情况。
    六、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设租寻租、搞权钱交易、干扰市场秩序、破坏营商环境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
    七、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对象上述七个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对收到的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将设立举报电话、邮箱、信箱,安排专人接访,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
    县区交叉巡察组  组 长:刘汉晓  
    副组长:骆兴海
    成 员:韦祖勇  陈义军  曾庆华 

    联络员:代鸿星
    办公地点:县纪委监委112室、115室
    举报电话:18091539751  邮箱:zpxwjcxcz@sina.com

 

                                                         中共镇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