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镇坪农商银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年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镇坪农商银行 | 作者:彭常财 方跚 |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 浏览 次]

为不断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日前,镇坪农商银行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年工作动员大会,全行80余人分别在总行主会场和基层网点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根据陕西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年工作要点》,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的有关要求就本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一是突出特色,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坚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将清廉文化与“四个信合”(合规信合、建功信合、幸福信合、大爱信合)企业文化有机结合,从本土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中汲取“廉味”,打造特色鲜明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通过深入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编写历史人物勤廉事迹、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定期发布古代廉吏、廉政警句、优秀典型、展示从业人员廉洁形象等活动,加大特色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宣传,以品牌建设带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全局。

二是压实责任,从严规范金融从业行为。围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按照“全业务覆盖,全员工参与”的原则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防范和打击商业贿赂、徇私舞弊、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及风险;与纪律监督相结合,聚焦重点风险领域,结合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任务和反腐倡廉新形势,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集中开展一次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工作,并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制定完善措施,切实有效防控廉洁风险的发生。

三是党建引领,拓展清廉金融文化阵地。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激活清廉金融文化内驱力,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入开展“廉洁三进”主题活动。即:一进支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围绕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群体抓好廉洁教育工作;二进基层,以“履职、尽责、守廉”为主题,围绕每位员工的岗位职责抓好廉洁教育工作;三进家庭,以“亲情、平安、助廉”为主题,围绕员工家庭成员抓好廉洁教育工作,助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期间,组织观看了驻社纪检监察组拍摄的《“坏帐”人生》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深入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党内法规等法制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镇坪:“五抓”助力新民风建设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