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石太运同志简历     上竹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     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护春耕     县纪委监委:“学、督、建”结...     镇坪:“三强化”抓好检举举报...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镇坪:统一战线爱国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 作者:张声浩 赵 敏 |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 浏览 次]

    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2019年9月29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系列统战爱国教育活动,全县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代表、港澳台侨眷、抗战老兵子女和其他特邀代表4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于延媚全程出席并指导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在县烈士陵园,全体人员瞻仰了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为烈士默哀、鞠躬并敬献了鲜花。无党派人士朱彩萍同志讲述了马运辉、王佩福、张辉远三位烈士的革命英雄事迹,大家对三位烈士为解放镇坪事业受尽敌人的严刑拷打、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无不动容感佩。
    随后,大家来到钟宝镇鸡心岭“镇坪县统战教育基地”,该基地地处陕西、湖北、重庆界山,因其在中国版图的心脏位置而闻名于世,因是镇坪解放的决战地、陕西全境解放的收尾战之地,而具有特殊战略价值和纪念意义。县志办周厚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镇坪解放和革命英雄战斗的故事,增强了大家的忧患意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活动的第三站,在“自然国心”界碑处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在这苍山如海、绿树葱茏的胜景中,党外人士代表张才芳、谢小燕、柏建军分别选读了《红星照耀中国》、《梁家河》和《长征》的经典片段,重温革命历程,感悟信仰的力量,统战成员们纷纷畅谈自己爱国、爱家、爱事业、爱阅读的感受。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手持小红旗,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齐唱《歌唱祖国》,并高呼“中国我爱你”,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瞻仰烈士、参观展览、选读经典等等这些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令全体统战成员们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汲取了奋发向上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统战人士拓宽了视野,受到了教育,既是一次红色的旅游,更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在寻根问本中、在缅怀先烈中、在深情款款的读书声中敬英魂、感党恩,激发出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更大的决心。

 


责任编辑:zpjw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