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石太运同志简历     上竹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     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护春耕     县纪委监委:“学、督、建”结...     镇坪:“三强化”抓好检举举报...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镇坪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来源:镇坪县纪委监委 | 作者: | 日期:2018年03月12日 | 浏览 次]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努力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在中国共产党镇坪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18年3月12日)

郭国安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代表中国共产党镇坪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刚才,县委书记罗万平同志代表县委作了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县纪委常委会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一)夯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创新推出以“主责运行、清单管理、保障落实、考评问责、奖惩激励”为核心内容的镇坪特色主责运行机制,并探索形成了“夯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五步工作法。镇坪特色主责运行机制被列为全市“比学赶超”唯一一项党风廉政建设观摩内容。4月14日,全市各级领导70余人走进镇坪进行观摩,得到了市委、市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平利、宁陕、岚皋、紫阳、宝鸡陇县等县先后到镇坪学习创新经验。在全市率先实行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公开晒单,编印《镇坪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指南》,实现了过程记实、全程监督。县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工作12次,与80多个党组织书记签订了主体责任书,亲自约谈党政一把手10人次、部署重要工作8次、过问重大问题2次、督办重要案件2次,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各4次,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年问责党组织5个,问责领导干部71人次,开展诫勉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108人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80人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严把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开展廉政鉴定113人次。

(二)持续纠正“四风”,干部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以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为重点,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严查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个,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批次;深入开展“三个助力”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立案查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市场秩序等“三个助力”案件43件,达到了助力不添乱、查处不手软的良好效果,被市纪委监委表彰为2017年度全市“三个助力”工作先进集体;围绕脱贫攻坚、平镇高速公路建设、防汛防滑等重点工作,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效能督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明察暗访和效能监察12次,通报批评7个单位27人次,给予政纪处分7人,约谈22人次,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三)运用“四种形态”,执纪审查工作取得新成绩。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牢牢把握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加大对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力度,对一般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组织谈话函询。反映问题经调查失实的,在一定范围内澄清。对反映问题具体的,按规定启动初核程序。聚焦媒体关注的焦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严肃查处了“3.23”媒体曝光洪石河乱采乱挖致使河水浑浊问题、省环保督查组移交黄龙潭至三桥乱挖乱建和大量绿地被侵占问题、城关镇白坪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引发的群体性上访问题,问责14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提醒3人。始终保持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74件,处置问题线索155件,转立案105件,结案10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1人(其中,查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0件22人),移送司法机关1件1人,实现了执纪审查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我县在全市监督执纪质量评审工作中被评为全市第二名。

(四)发挥“探头”作用,巡察监督工作形成新震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巡察,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巡察的重点,突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和反馈整改突出问题。全年共压茬开展了2轮县委巡察工作,累计移交问题线索20件,已初核了结8件,立案查处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反馈问题616个,已整改573个,正在整改43个,退缴各类资金44.32万元,形成了强大震慑,实现了镇、部门巡察监督全覆盖。同时,加大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反馈的3大类7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移交的19个问题线索,已了结11件,转立案查处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五)深化改革创新,纪检监察体制焕发新活力。全力推进镇纪委直管村监委会业务改革工作,全县7个镇58个村4个社区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均配齐了班子队伍。各村监委会主任在镇纪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共列席或参与村“两委”会议142次,收集并反馈意见建议32条,向县镇纪委报送村组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7条,其中立案查处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继续巩固“三转”改革成果,持续强化派驻机构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强化党内监督和问责追究。稳步推进县监察委员会改革工作,及时成立改革领导小组,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施工队长”,制定改革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实行清单交办,顺利完成了人员转隶、县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任命及挂牌等工作,实现了工作力度不减、干部队伍不散、工作秩序不乱的总体目标。

(六)坚持挺纪在前,廉政宣传教育实现新突破。建成了一个占地300平方米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分期分批集中组织全县7个镇(村、社区)、80多个单位3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基地参观学习,并通过现场观摩、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讨论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廉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免费赠阅一批党风廉政报刊杂志、每天播放一条廉政公益广告、每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营造了浓厚的廉政宣传教育氛围。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培训、新闻宣传等活动。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加大对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年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上稿358篇(条)。其中,“陕西镇坪:活动+平台+基地,构建廉政教育体系”、纪检人镜头——秦巴古盐道仁义传千年稿件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头版头条采用。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不想腐的堤坝正在形成,实现了从惩处向预防的根本性转变。

(七)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再展新形象。建立完善《县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重拾自信月月讲”活动,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狠抓执纪审查硬件和软件建设,对县镇两级监督执纪协作指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集录音录像、光盘刻录、高清视频、远程指挥于一体的全高清数字化协作指挥平台。不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力度,举办业务培训班2期,选派上挂锻炼干部3人,组织外出培训11人次;出台《镇坪县科级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实行了镇纪委书记、部门纪委(纪检组)、统派直管纪检组与机关副科级以上纪检干部纳入统一考核,建立干部实绩档案7人次。关心关爱干部成长,新提拔纪检监察干部6名,配齐配强了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制定出台《县纪委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意见》,不断加强县纪委委员的监督和管理,督促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全市举办的执纪审查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中,县纪委代表队荣获团体竞赛二等奖。在全市理论调研文章评选中,1篇获得全市特别奖、3篇获得全市三等奖。原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丁继军同志受到中央纪委、监察部嘉奖。

各位委员、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深,管党治党责任层层递减;有的党员干部对“四种形态”认识不全面,落实有差距,没有真正严起来;有的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意识淡薄,对抗组织审查、接受函询不如实说明情况等问题仍然存在;有的党员干部怕担当、不履责、不尽责,“为政不为”等问题在少数领域还较为突出;个别党员干部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腐败现象还时有发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自觉性不强,工作不深不细,失职失责等违纪问题依然易发多发;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业务水平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差距,容错纠错机制运用不够充分等等。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8年主要工作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脱贫攻坚、持续追赶超越,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和拓展“夯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五步工作法,进一步细化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牢牢牵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健全完善全程记实、过程留痕、负面清单、研判排查等制度,构建责任分解、监督检查、考核评价、责任倒查的制度体系。保持高度政治警觉,不搞团团伙伙,严禁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搞政治攀附,自觉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良好习惯。坚决辨别和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政治上蜕变的“两面人”;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自觉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约谈、定期报告、通报批评等制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扛稳抓牢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以及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及市委实施细则,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力、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从严问责,并通报曝光,推动各级党组织主动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改革重点任务,牢牢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以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为新的起点,加强人员队伍融合的同时,推进思想、工作、文化、情感全面融合,形成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形成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状况、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等法律,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全面试用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12项调查措施,重点探索以留置取代“两规”措施,细化审批权限,规范工作流程,重要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审慎把握留置谈话和内查外调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决策。推动监察工作向派驻机构和镇延伸,实现监察全覆盖。

(三)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狠抓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问题,重申纪律要求,明确“禁止行为”,划出纪律底线,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紧扣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后三个重要节点,管住重要环节,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查处。密切关注借外出开会学习之机公款旅游,违规和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出入私人会所、在机关食堂中变相为干部解决福利等“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不搞下不为例,持续形成强大震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力,围绕严明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警惕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整合各类监督力量,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坚持日常监督不松劲、节点监督不遗漏,持续抓好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铺张浪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顶风违纪行为;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纠正一些党员干部回避问题、慵懒无为,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推诿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及时纠正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对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问责;进一步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党风政风监督评价机制,改进评价方式,保持严抓严管、长抓常管的高压态势,使作风建设常态化推进。

(四)持续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突出惩治重点,紧盯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紧盯矿产资源开发、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腐败问题;紧盯骗取财政拨款、挪用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单位门面房租金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积极探索上下联动审查、划片联合审查、地域交叉审查、“函询+核查”等执纪审查模式,不断提高执纪审查效率和质量。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等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优亲厚友等行为。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决不放过,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产业合作社及扶贫互助资金、重点国有企业、易地搬迁、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执法不公、欺压群众等行为,特别是对那些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的,坚决严查快办、顶格处理。把惩治“蝇贪”与“村霸”、“沙霸”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对党员干部横行乡里、欺压百姓、暴力敛财,侵蚀基层政权,破坏党群干群关系的,绝不姑息。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放纵、包庇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深挖严查。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严肃查处权力寻租、搞钱权交易的党员干部,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举报秩序,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加强对村“两委”换届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选任监督,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维护农村基层稳定;动态更新关键岗位一把手和后备干部廉政档案资料库,认真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

(五)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下发的《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计指标体系(试行)》要求,建立统计台账,科学分类处置,及时了解核实、分析研判,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相应处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聚焦“六大纪律”,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谈话函询力度,规范工作程序,注重谈话函询质量,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和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跟踪督办制度。继续开展委托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工作,约谈既要认真严肃,又要让干部感到温暖。接受谈话函询的干部,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防止敷衍塞责、欺骗组织;对本人说明与组织掌握情况有出入的,及时启动核查程序;边谈边犯、边询边犯的,从严从重处理。健全纪律审查安全责任体系,加强谈话安全防控,严格涉案款物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办案安全事故底线。落实好“三项机制”,特别是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抢险救灾、解决复杂疑难问题、大胆改革创新、推进重点工作中的失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努力在全县营造凝心聚力、克难奋进、齐心大干、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

(六)建立完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进一步细化监督措施,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深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镇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及纪检监察室主任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工作,及时反馈整改突出问题,使领导干部在更大范围内接受监督。巩固深化财务支出“3+X”会审会签、视频监控电子监察等制度创新成果,建立完善单位内控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党政“一把手”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加强教育监督,规范领导干部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政治“体检”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出台《县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持续压茬开展县委巡察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扎实开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对未按规定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严肃问责追究。创新巡察方式,突出巡察重点,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逐步实现巡察工作由镇、部门向镇办站所、村(社区)、县直机关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县属重点国有企业延伸和拓展。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将巡察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单位评优、干部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七)构建五位一体廉政教育格局。依托警示教育基地、微信、网站、电视广播、廉政智慧平台等五大载体,着力构建以“学习法纪、宣传典型、以案示警”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新机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职业特点,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等形式,突出加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把党性教育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积累的新经验,做好专题策划,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和宣传手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强家规家训的学习宣传,挖掘和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典型,广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八)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毫不松懈地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主题,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打造过硬政治机关,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的争先创优活动,高标准要求、精细化管理、高效率落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确保新班子有新气象、新任期有新作为。建立定期培训机制,采取以案代训、上挂下派、跟班学习等方式,有计划、有重点、分批次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参加业务培训,建设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立关心爱护机制,定期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交流沟通,及时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培养选拔机制,改进纪检监察干部考察评价工作,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加大轮岗交流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选任机制。用好县镇两级监督执纪协作指挥平台,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延伸监督触角,时刻划出“红线”和“禁区”,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对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等行为,严肃追究;对不忠诚、不干净的,严肃查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努力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脱贫攻坚、持续追赶超越,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