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 | 作者:郑莉 |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 浏览 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镇坪县驻村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践使命,第一时间到岗,迅速开展湖北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三对一”监测监控、防控科普宣传、重点公共区域消杀等各项防疫防控工作。


    “村委会周围住户比较密集,病媒生物消杀是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自1月27日以来,安康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驻坪宝村第一书记朱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火线,组织村“三委”研究制定防控方案,认真细致摸排,详细掌握外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做好登记备案,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经过两轮排查,全村外出返村人员104人,其中湖北返村10人,武汉返村8人。针对湖北(武汉)返乡重点对象,朱峰严格落实县上“一人三管”要求进行严密监测。同时,采取入户宣传、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动员广大村民居家做好个人防护。


    镇坪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驻国庆村工作队长杨磊是一名外地干部,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己没有回老家过年,接到通知后正月初三一早他便来到了村上。“广大群众应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减少人口聚集活动......”。他每天都会开车拉着音箱在全村进行疫情防控巡回宣传,一天4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磊作为驻村队长,重点是协助村“三委”开展外出流动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和重点人员管控。他每到一处都要仔细查看,到村卫生室检查门诊情况,到各组了解最新的摸排和疫情防控情况。杨磊说:“这项工作一点也不敢马虎,必须把情况摸清,严防死守,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通过深入摸排,该村外来返村对象共有212人,其中湖北返村16人,武汉返村5人,途径武汉停留4人”。元月27日一大早,镇坪县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驻先锋村第一书记喻传钧带着与他一块儿驻村的队员王沛来到先锋村,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摸底数、定措施,夯责任、搞宣传,一刻也没停歇过。



    “在村口设立警示牌,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分四个片区落实疫情监控责任,出动宣传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喻传钧带着他的队员小王与村干部一道,迅速对全村269户622人进行了全面排查,全村外出返村人员43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5人,逐一落实了“一对三”的监控责任。
喻传钧说:“疫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身而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人民的勤务员”。


责任编辑:zpjw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