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镇坪县纪委监委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全倩 |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浏览 次]

    11月4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全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组织部等21个牵头单位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本兵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国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刘本兵同志通报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郭国安同志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治。各牵头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本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全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聚焦问题抓落实。结合中省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我县共排查确定5方面10项整治问题,涉及脱贫攻坚、食品药品安全、三资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土地征收、惠农政策落实、环境保护、营商环境、统计造假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由21个部门(单位)牵头治理。个牵头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扎实开展翻查起底,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全面排查行业管理短板和弱项,把专项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清零一攻坚”乱点乱象治理,紧盯矛盾问题加强治理,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是强化措施抓整治。参与单位要准确把握政策,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行业系统治理。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涉关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责,建立工作措施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精准发力。建立翻查问题清单,结合主题教育,深刻检视问题,全面翻查起底本行业、系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将翻查问题列入清单,逐一解决,做到彻底清查抓整治;建立信访举报清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列入清单,明确办结时限。要毫不手整治党员干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保持基层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zpjw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