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镇坪:组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 | 作者:李拓 | 日期:2019年07月23日 | 浏览 次]

    上竹镇中心村监委会主任曹贵红说:“通过今天在曙坪镇双坪村学习观摩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该村监委会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特别是对村上重大事项实行一事一监督、监督成效明显,档案完善、资料齐全,相比之下我的工作有很大差距,我将以此次学习观摩为契机,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7月22日上午10:00,镇坪县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曙坪镇双坪村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国安出席指导会议并作了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本兵,曙坪镇党委书记周星,各镇纪委书记,规范化建设示范村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本兵同志主持。
    首先,曙坪镇双坪村监委会主任於培能就该村阵地建设给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村把小微权力清单目录全部公开,把村务和党务工作定期公示,把55项小微权力运行流程、政策依据、风险防范点、办理时限要求等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做到一事一流程、一事一清单。通过村务监委会的规范化建设,让村干部“看图干事、照章操作”,规范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廉政风险,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其次,开展了座谈讨论。通过学习观摩,各镇纪委书记和示范村监委会主任,结合各自实际,今后就如何抓实做好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坚持问题导向,谈心得、谈打算。最后,结合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职责,围绕监督什么、怎么监督?村监委会主任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行了现场业务培训。
    会上,为确保全县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郭国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政策要求,贯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要深刻领会狠抓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通过学习观摩,制定“四化”建设的任务单、时间表,加大对各村监委会主任的业务指导力度,切实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村务监督委员会“四化”建设,各镇纪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也是直接责任人。今年8月底,各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要全面推开,做到面上开花、点上结果。三要建立鼓励激励机制,县纪委监委要制定出台考核考评办法,对优秀的村监委会主任进行表彰奖励,确保全县各村务监督委员会做到“阵地建设标准化,工作职责具体化,小微权力清单化和履职情况公开化”,实现小微权力晒到村,腐败风险控到点,办事环节连成线,建成权责明确、操作规范、监督有力、防控有效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zpjw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