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纪检花”绽放 巾帼心向党——...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积极回应...     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护航“三...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案件查办 >> 正文
镇坪:紧扣“五个一”工作法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来源:镇坪县纪委监委 | 作者:王军 | 日期:2021年08月10日 | 浏览 次]

今年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紧扣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五个一”工作法,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个工作方案,夯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夯实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研判解决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县住建局等11个牵头单位分别结合各领域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县财政局等10余个部门单位和7个镇协同配合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日常监督,纪检监察室重点负责问题线索处置。同时,县纪委监委围绕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在开展专项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一本线索台账,严肃案件查办。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建立和管理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台帐,及时批办转办,全程监督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同时,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专项整治举报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紧抓案件查办不放松。今年以来,全县受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6件,查结24件,问责31人,其中立案查处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9人。

一批曝光案件,强化警示教育。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的11类问题,定期盘点梳理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坚持通报曝光,用身边人和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5起,收看警示教育片5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26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份工作建议,做实以案促改。县纪委监委充分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后半篇文章”,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找准发案原因,形成剖析材料,提高工作建议的精准度,并向整改单位党委(党组)书面送达,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负责监督整改落实到位,做到查处一案,规范一片。今年以来,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

一张制度清单,固化整治成果。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初步建立完善了“三清单一通报”机制,形成了长效治理新格局。同时,针对专项工作中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完善了《镇坪县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实施细则》、《镇坪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