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石太运同志简历     上竹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     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护春耕     县纪委监委:“学、督、建”结...     镇坪:“三强化”抓好检举举报...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三个百分百”做实实名检举控告
[来源:镇坪县纪委监委 | 作者:朱传圳 姜丹 |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 浏览 次]

7月21日,“我要举报某某干部,这个举报啥时候有结果?”来访群众方某某在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询问着。信访室负责接访的干部专心听、认真记,“请问您愿意提供身份信息、单位名称和具体的联系方式吗?如果您能提供,就属于实名举报,在15个工作日之内工作人员会告知您受理情况,并且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另外,请您放心,我们会对您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今年来,在如何抓实做细实名检举控告工作中,镇坪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坚持做到“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核实实名检举控告、百分百告知受理情况、百分百答复办理结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减少重复信访举报。

积极倡导实名检举控告,做到百分百核实。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宣传年活动部署,制定出台了《镇坪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关于反映县本级干部问题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及反馈工作办法(试行)》,依托各类宣传平台,重点宣传倡导、鼓励实名检举控告等内容,对全县45个单位开展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宣讲,印发《镇坪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3000余份,制作宣传条幅27幅,宣传单位、宣传事项做到全覆盖。截止目前,镇坪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60件,核实32件,认定18件为实名检举控告。

优先处置实名检举控告,做到百分百告知。经核属于实名检举控告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承办人优先处置办理,严格工作程序,填写重要信访举报拟办单,标注核实时间、方式等,在收到实名检举控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之内,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告知受理情况,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实名检举控告人的信息保密工作。截止目前,镇坪县纪委监委收到实名检举控告18件,告知实名检举控告人受理情况18件,达到100%告知受理情况。

督查督办实名检举控告,做到百分百答复。对实名检举控告,重点督查督办,建立专项实名检举控告台账,限时办结;按照“谁调查谁答复”的原则,督促调查组对有调查结果的及时予以答复。截止目前,电话督办13次,发函督办1次,已办结5件,处理3人,整改问题1个,答复信访人5件。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