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石太运同志简历     上竹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     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护春耕     县纪委监委:“学、督、建”结...     镇坪:“三强化”抓好检举举报...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查处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镇坪县纪委监委 | 作者:中共镇坪县纪委 |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 浏览 次]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镇坪县原洪石镇大堰村党支部书记周兴平违规利用生态林谋取私利问题。周兴平在2009年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期间,违规将集体林地确权到自己名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被处分后未知错改错纠错,反而私下将830亩山林违规留转给他人并收取留转金5000元。2019年10月29日,镇坪县纪委给予周兴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缴违规所得。
    二、镇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法人代表刘兵不认真履职导致部分安全引水管道裸露等问题。2018年,刘兵在负责上竹镇发龙片区安全饮水项目工程建设工作中,项目实施未按规定公告公示,项目变更未按规定报批,项目建设未取得用地审批手续,项目验收把关不严,导致部分管道裸露未整改到位就验收合格。2019年10月18日,镇坪县监委给予刘兵警告处分。
    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要求落实到扶贫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扶贫政策不打折、不走样,为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zpjw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