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能吸烟等于身体还行”?真相...     华坪镇: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镇坪供电公司:学习全会精神 多...     镇坪县召开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     县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党风廉政...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坪:“三抓三促”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来源:镇坪县纪委监委 | 作者:陈媛媛 |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 浏览 次]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颁布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通过“三抓三促”,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有效激励公务员勇担当、善作为。

    抓学习,吃透政策促落实。镇坪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先后制定印发了《镇坪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方案》《镇坪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作为重要课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和带头遵守的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截至目前,已组织领学12场次,参加集中学习的委机关党员累计统计达530人,形成学习笔记60余册。

    抓管理,强化监督促规范。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县乡镇换届、政法队伍干部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等为契机,着力从干部思想教育、纪律作风等方面强化公务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近三年来,各镇各部门到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学习参观150余场次,组织收看各类警示教育片100余场次,全县2700余名党员干部思想灵魂深受教育和洗礼。充分发挥监督作用,2020年5月,镇坪县纪委监委对全县386名在职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进一步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经常性监督,实现对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重要人事调整等重要环节的全程动态监督。

    抓激励,鲜明导向促实干。统一考核标准。出台了《镇坪县科级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将原来分散的镇纪委、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干部考核调整由县纪委统一考核,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突出工作实绩,坚持群众公认与领导评议、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实绩评价、民主测评和领导评价”等三方面百分制量化赋分的方式进行考核,将实绩评价与干部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作为日常考核的基础。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提拔任用、表彰奖励等向一线倾斜的原则,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激励和鞭策作用。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