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能吸烟等于身体还行”?真相...     华坪镇: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镇坪供电公司:学习全会精神 多...     镇坪县召开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     县财政局召开财政系统党风廉政...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三聚焦”推进监督执纪问责提质增效
[来源:县纪委监委 | 作者:张涛 | 日期:2020年08月11日 | 浏览 次]

今年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提高监督效能,聚焦“四位一体”、聚焦“小微权力”、聚焦“三化建设”,实施重点监督、坚持延伸监督、做到精准监督,有效提升了同级监督的针对性、规范性、约束力和实效性,取得了较好成效。

聚焦“四位一体”,实施重点监督。为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质效,镇坪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坚持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做到监督对象、监督事项全覆盖。截止6月底,处置问题线索57件,初核40件,谈话函询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62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1份,开展1轮常规巡察,全县派驻综合纪检监察组8个,实现了对党政部门监督的全覆盖。

聚焦“小微权力”,坚持延伸监督。深入推行“阵地建设标准化、工作职责具体化、小微权力清单化和履职情况公开化”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了村组。截止目前,在全县7个镇建立规范化示范村22个,发现移交案件线索9条,化解各类问题矛盾116件,监督村两委公开办理事项780余件。

聚焦“三化建设”,做到精准监督。今年来,为巩固“三化建设”成效,持续深化“三转”,加强全员培训,加快信息建设步伐,办案装备设备不断更新换代,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业务工作规范化和干部队伍专业化。截止目前,对委机关办案组、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按标准配备了14套笔记本电脑和便携式打印机、录音笔、移动通讯屏蔽器等纪律审查专用设备;举办全员培训10场次,对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5名纪检干部,分2个批次开展了为期5天的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培训,实现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至少轮训一遍的目标;全县派出监察组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8个,人员编制全部到位,做到了专岗专职专责。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