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     华坪镇: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镇坪供电公司:学习全会精神 多...     派驻镇坪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巡察公告     钟宝镇纪委:开展“涵养好家风 ...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县纪委监委 | 作者:李再君 王军 |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 浏览 次]

今年来,镇坪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贫困人口务工就业,技能培训、企业复工复产和返贫机制建设等方面,实施精准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一是加强外出务工就业监督检查。经检查,县人社等有关部门主动与用工企业对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和劳务、用工需求信息发布,促进贫困人口外出务工。2月21日以来,镇坪县通过包车免费“点对点”输送了6批654人劳动者外出返岗就业。使用疫情期间“点对点”组织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对跨省输送农民工就业的包车及人力资源服务活动费用59.25万元。同时,镇坪县建立三级就业岗位信息服务工作群,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畅通。截止目前,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459人,自主创业35人,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423人。

二是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经检查,全县23家新社区工厂,已复工复产16家,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64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27家,复工复产率100%;落实新社区工厂房租补贴1.8万元,电费补贴1.32万元,培训补贴12.12万元;落实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新社区工厂和就扶基地一次性补贴10家20万元;落实疫情期间企业吸纳就业岗位补贴4.2万元;落实疫情期间创业中心专项补助20万元;同时,县财政部门出台了《关于减免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公房房租的通知》,给予承租户2月免收房租、3月减半收取的政策。截止目前,为全县55家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17378.91元。

三是加强农产品销售监督检查。经检查,通过搭建“联村帮扶+消费扶贫,对口帮扶+消费扶贫,企业、合作社+消费扶贫,电商运营+消费扶贫,社会组织+消费扶贫”五大消费扶贫平台”,有力推进消费扶贫。截止目前,帮扶单位机关食堂、帮扶干部个人采购贫困户猪肉、土豆、鲜笋、蔬菜等663966元,涉及贫困户670户,户均增收991元;对口帮扶单位助销农副产品341490元,带动贫困户303户,户均增收1127元;21个企业(合作社)参与到消费扶贫,签订订单579份,电商销售农副产品82100元,带动贫困户71户,户均增收1156元。

四是加强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今年来,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0人,提出意见建议8条。同时,全县建立健全了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稳定增收的带贫益贫和扶贫资产管理三项机制。截止目前,全县有边缘户79户211人、脱贫监测户181户421人,有260户632人分类落实了帮扶措施,无存在致贫返贫风险户。全县共有111家带贫益贫主体,已全部与建档立卡户建立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关系。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版权所有: 镇坪党风廉政网
地址:陕西镇坪县城关镇党校路68号 邮编:725699
电话:0915-8822874 邮箱: Lianjiezhenping@163.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08551 
陕公安备61092702000008号